A1版
第4版:大事件

善知善行,惟和惟新

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团结前行!



   移动互联网大潮给中国移动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我们传统话音进入加速衰退期,流量经营迎来黄金期,数字化服务面临窗口期,改革创新处于攻坚期。”集团公司董事长奚国华这么说。

   中国移动明确了做好“战略转型、改革创新、反腐倡廉”三篇文章的战略思路,加快转型步伐,加大改革力度。身处经济活跃地区且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的地域,浙江移动一直在深入地思考与探索,如何搭准市场的脉膊,站到互联网大潮的风尖浪头上。

   “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决定了我们必须实现自我的创新与转型。”浙江移动人这样想,也是这样动手做起来的。从大力建设4G网络,到深化开拓各项数字化服务应用。敢为人先,善于学习,说干就干,灵活应变,团队协作,奋力进取,脚踏实地……在浙江这片蓬勃发展之地,这些特点成为了浙江移动人的精神与精髓。

   放眼望去,每一位挥汗工作的4G工程建设者们,早出晚归的客服人员们,为客户解决着各种疑难问题的客户经理们,微笑接待客户的营业员们,没日没夜钻研各项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的网络工作人员们……他们的身上无不凝结着这样一种工作精神。他们之中,或者是在挑灯夜战地学习着最新的技术与知识,或者辛勤耕耘市场应地制宜地开发着各类应用;他们,不断探索各种市场经验,努力实现各项创新;他们,致力团队协作,携手共同实现梦想!

   这种精神,是浙江移动人的支柱,也是浙江移动人的骄傲!

   浙江移动将这种精神,概括成为了公司工作文化———善知善行,惟和惟新。

   这是浙江移动开拓未来、基业常青的文化柱石,它激励着浙江移动人沉潜自励,好学善行,踏实笃行,攻难克艰,目标导向,协同包容,创新发展,敢为人先……

   善知、惟和,是“如何做人”的价值导向;善行、惟新,是“如何做事”的行为准则。所谓积内外兼修之底蕴,知行并进;立东西技术之潮头,涵融日新。

   这是一种共同的价值观,是我们这个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更是一种适应互联网时代蓬勃发展的新动力,这种动力必将推动每个移动人焕发出创新精神,焕发出个人的、团队的巨大能量。

   2014年,浙江移动成就斐然。2015,前路依然需要披荆而行。郑杰总经理在2015年的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力促转型新跨越,力求改革新突破,力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指示,为浙江移动这艘巨舰指明了航向。面对时下发展的新常态、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致力于成为区域市场的主导、流量经营的引领者、数字化服务的先行者、改革创新的探索者。我们将整装再出发,努力扩大4G的领先优势,耕耘流量经营,开拓全业务及信息化服务,推动五大领域以及网络和支撑转型……

   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善知善行,惟和惟新”为指引,怀揣着梦想,奔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道上,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本报编辑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