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
第1版:要闻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监事会

国一民主席一行到浙江公司调研





  2月6日,国务院派驻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监事会国一民主席一行到浙江公司调研,与浙江公司管理层、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总经理郑杰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国一民主席介绍了浙江及浙江公司概况,汇报了公司2014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业绩完成情况、相关工作举措和2015年总体工作思路,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国一民主席赞扬了浙江公司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浙江公司总体战略思路清晰,市场化和改革创新意识强烈,“善知善行,惟和惟新”浙江公司工作文化的提出和宣贯落实到位,并通过数字和量化正确定性了所取得的成绩和将开展的工作,深化了劳动用工和干部制度改革工作。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国一民主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必须做好转型改革。不转型就不能生存,不转型就会被行业淘汰,并且不能以消耗资源作为发展经济的代价,要稳扎稳打,减少转型改革的障碍和成本,不犯战略性失误,不出现方向性失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对2015年的工作思路要落实到位,贯彻落地。二、积极推动创新工作。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克服大企业病,树立敢于试错的导向,在企业内形成积极的创新氛围,鼓励创新活动,并勇于接受市场检验,大力支持、推出像手机阅读基地这样具有创新性的实践工作和运营模式;在把握总体工作部署和原则的前提下对于具体工作的实践开展要留有一定空间,提升工作积极性。三、完善员工关爱机制。要放下所有的思想包袱和负担,以人为本,保障员工的生活质量,提升员工满意度。





  郑杰总经理代表浙江公司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国一民主席对浙江公司的关怀与指导,并将按照国一民主席的指示,做好转型、发展、创新工作,切实执行战略部署及员工关爱工作。

  2月5日下午在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调研时,国一民主席对基地短短几年时间取得“数字阅读行业份额领先、运营商阅读业务份额领先、集团各基地间信息费收入领先”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建议手机阅读基地未来可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的合作,并在公司化转型的过程中,支持建立基地的人才市场化激励机制,支持手机阅读基地率先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记者 郭颖 通讯员 周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