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
第1版:要闻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2015年采购物流工作会议在湖州召开





  2月4~5日,中国移动浙江公司2015年采购物流工作会议在湖州召开,会议传达了集团采购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2015年采购物流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做了具体工作部署,即围绕“一四三”总体思路,持续推进采购物流工作的集中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和专业化建设,聚焦七大工作,致力于以高效运作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有利支撑企业运营发展。

  会上,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副总经理陶晨传达了郑杰总经理对全省采购物流人员的问候及对采购物流工作的三方面指示:一、从公司内部环境、外部竞争环境、监管环境的要求角度强调了采购物流工作的重要性。二、剖析了2014年采购物流工作存在采购工作效率低、采购领域还是信息孤岛、制度执行不到位三个方面的问题。三、要求全省采购物流人员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自身定位,担负起提升公司竞争能力、采购领域廉洁健康、为公司降本增效的三项责任,并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从管好需求、做好集采、做大物流、战略寻源、打好基础等五个方面着手,实现从被动、分散、内部导向的小采购向主动、集中、市场导向的大采购转变;要管控好产品流、信息流、资金流,形成管理合力;要把好廉洁关,管好自己、管好供应商、管好团队,确保采购工作合法合规;要把好成本关,努力降低商务成本、维护成本、物流成本,努力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陶晨副总经理还从宏观、行业、企业三个层面系统分析了供应链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全省采购物流人员有效执行、准确把握主要的工作环节,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牢牢把握转型发展的方向和新要求、拥抱改革、顺势而为,强化“创新驱动、改革推动、管理联动”三大动力保障,努力实现公司“发展创优,转型创先”发展目标:一、创新驱动转方式。要转变管理模式,以品类管理为核心推进价值采购,要转变工作方式,以数字技术推动采购物流模式创新;二、改革推动调结构。要调整物流体系架构,开展省层面物流集中管理试点,要调整专业能力结构,推进供应链管理团队建设;三、管理联动提效益。要提升能力,建立卓越的供应链运营体系,要夯实基础,建立品质和供应商闭环管理机制,要促进应用,建立知识共享机制。

  会议还对2014年度供应链绩效考核获奖的分公司和优秀评标专家进行了表彰。







关闭

关闭